❤ 20160513  21w0d

我的心頭肉 這封信寫在妳滿 21w 大的這一天
今天也算是個有點特別的日子 因為明天0514是妳爹滴的懇親
也是媽咪和爹滴在一起和結婚以來第一次分開那麼久
而現在媽咪則是帶著還在肚子裡的妳在星巴克避開炎熱的太陽
聽著妳爹滴愛聽的音樂 看著窗外的公園
想著以後跟妳爹地帶著妳在公園玩的情景
也許妳也會跟媽咪一樣 討厭流汗討厭熱討厭蚊子吧 (笑)

對於妳的到來我跟爹滴並不意外
可是因為太多現實的考量在一開始我們也討論過是否留妳
但妳選擇了我們當爸爸和媽媽 我們沒有理由剝奪妳的生命權
頭一次聽到妳的心跳聲的時候 媽咪眼框都泛淚了
多神奇 妳就這樣在肚子里蘊育成一個小生命
到妳 10w 時看到超音波上的妳踢腳腳又揮手手的
本來就淚腺氾濫的媽咪又因為覺得感動而掉眼淚

頭幾個月 因為憂鬱症 焦慮症的關係
加上太多事情全部都擠在一起 身心調適不過來的狀況下
我開始覺得我沒辦法當個好媽媽 而變成了產前憂鬱
這段時間最辛苦的是妳爹滴 他必須忍受媽咪捉摸不定的情緒
同時還要接受我的無理取鬧 變得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
好不容易比較好之後又必須面對妳爹滴要入伍
頓時我又覺得什麼都崩毀了 覺得妳爹滴不在身邊真的很難熬
一直到妳胎動越來越明顯讓媽咪覺得妳也在幫我加油打氣陪我度過
再打這封信的時候媽咪也已經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堅強

 

我們的寶貝
媽咪想妳應該會是個貼心的女孩子
到現在為止媽咪的孕期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除了剛懷孕看到聞到魚會直接吐 最嚴重的孕吐也不超過五次
但那幾次也讓媽咪刻骨銘心
膽汁吐出來連喝水都會吐整個胃都跟抽筋一樣
除此之外媽咪吃好睡好沒有太大的影響
一直到妳越來越大才開始覺得腰吃力
沒辦法在平躺睡覺 只能喬好姿勢側著睡
好好享受妳在肚子里的胎動時光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一開始我們就認定妳會是小女生
爹滴總對著在肚子裡得妳說一定要長得像媽咪哦
偶爾白目的時候又會叫妳要壞壞讓媽咪不舒服
當媽咪真的不舒服的時候妳爹滴卻又急又擔心的
讓我覺得又氣又好笑 真的很白目吧 (笑) 
而爹滴又最喜歡隔著肚子一直大喊寶寶 寶寶的
妳有張超音波照把手手放在兩耳旁邊像在摀耳朵一樣
我都笑說妳一定是在嫌爹滴吵才會這樣

一直到現在妳六個月 媽咪都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大概妳爹滴都還比我進入狀況中吧
也拖妳的福 即使懷孕後媽咪狀況還是保持的不錯
哪裡都沒胖只有肚子大起來和胖在體重上
而肚子上則是一點紋路都沒有
出門也盡量都讓自己漂亮的出門 偶爾穿得比較寬鬆
別人還會很驚訝原來媽咪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
殊不知媽咪很藏肚 六個月的大肚肚看起來跟兩三個月一樣
而妳卻是頭好壯壯的寶寶完全不需要擔心

雖然幾個月之後妳出生 我跟爹滴又會面對不同的問題
但我們不會覺得因為有妳就沒有自由或被綁著
只要可以帶著妳的我們都會把妳帶在身邊
也非常期待以後我們可以帶著妳到處跑的日子
所有經驗磨練都是累積起來的

最後寶寶 媽咪想跟妳說
妳爸爸的羽翼呵護保護著媽咪
而我們的羽翼會呵護保護著妳長大
也許我們不是多富有 但會給妳最好的
勢必在妳出生到童年時期這段時間我們會很辛苦
但只要妳在我們的守護下快快樂樂的成長那就足夠了
我們不奢求在未來的日子裡妳會多有成就賺多少錢
不奢求妳一定要讀多好的學校還是一定要做多好的工作
也不奢求妳長大一定要回報我們什麼
只希望妳健康快樂的長大 為人行得正坐得正
喜歡什麼就努力去追求 不管是自己的夢想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好
往後不管妳哭了 笑了 難過了 傷心了 遇到挫折或是跌倒了
我跟妳爸爸永遠會在背後保護著妳適時的拉妳一把
而我們也會是妳最強而有力的避風港

 

愛妳的爸爸媽媽

2016051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蘋果 寶寶 BABY
    全站熱搜

    瑈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