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7727_482179688642681_7217695010483024686_n.jpg

老公去當兵後 星巴克變成我每天消磨時間的地方
照片都快可以集成星巴克每日誌了 (笑)
每天做了什麼去了哪裡都會拍照片紀錄傳到 Between
也開始養成了睡前會把今天の事情打成一篇小日誌留言給老公

因為老公的關係人生第一次去懇親會 #營區在花蓮北埔
說實在很好玩 沿途上看著熟悉的風景還有漂亮的海
進到軍營的那一刻真的只有覺得:睽違十六天了終於
當下看著老公被領出來瞬間有種這是誰啊我找錯人嗎的感覺
我想那當下我只差沒直接助跑跳到老公身上抱著當無尾熊
雖然嘴上嚷嚷著上輩子到底欠他什麼但心裡還是很開心

因為自己爸爸也是軍人退休的關係對軍中狀況多少有點瞭解
當老公對於即將要入伍這件事感到心情複雜的時候
我也只能安慰他:沒關係時間過很快 不要一直去想就好了
雖然我自己也很不希望他去當兵 #畢竟老娘肚子裡還有一個啊!
原本我就蠻愛哭的(哭點很低) 懷孕後淚腺更是發達
所以在老公入伍前的那段日子我很黏他 #把自己當三秒膠的概念
到送他入伍當天在火車站整個眼框泛淚 #但還是沒哭的跟送終一樣

其實男人在當兵真的很辛苦 不管幾年的都一樣
但這邊我也希望所有男人都一樣去當兵了心態就要調整
曾經身旁有朋友當四個月就講的跟什麼一樣 
或是當個一年的就瞧不起只當四個月的
但一樣都被我嗆 不管你當多久那辛苦被幹被操的地方都不一樣
除非你當到官一直往上爬換你管那些兵那再來說嘴

一入伍的頭三天是適應期 據老公的說法
從搭火車開始一路上心情都很複雜 腦子裡想的都是我和寶寶
一方面也是覺得我懷孕將近六個月他卻不能陪在我身邊覺得很愧疚
我想現在去當兵唯一的好處就是不像以前那麼嚴 等電話也不用等得太辛苦
而在軍中 從原本自由的生活變成被約束的生活 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軍中的伙食沒有很差但也不會到很好 可能三不五時還要被長官靠北

而不管妳的身份是老婆還是女朋友 請務必當他身後支持他的女人
以女朋友而言當兵等同於也是在考驗雙方的感情和能否一起成長
也許很多人怕被兵變 因而變成疑心病很重愛亂想
但說真的這也只是藉機看清還需不需要花時間在這段感情
會不會分手真的跟當兵沒有關係 而是跟怎麼經營感情有關係

而身為老婆 則是不需要擔心兵變還是會分手的問題(廢話嗎!)
前面十幾天其實我也真的很不習慣 畢竟幾乎都是黏在一起
雖然大著肚子我們還是很常有空就會到處亂跑或吃宵夜
只是後來自己覺得不能再放任自己這樣低落下去
換個角度想我們這幾個月只是各過各的生活 不讓彼此擔心
他假日放假回來我們一樣又可以黏踢踢相處在一起
加上肚子裡也還有個小寶貝可以陪伴我 所以更要打起精神來

總歸一句話 照顧好自己是最好的選擇
總不希望自己的愛人在軍中水深火熱卻還要擔心妳
如果跟我一樣在懷孕中或是寶寶已經出生的 也不要低落
不要去算日子其實時間很快就過了 #但我很無聊還是會算

以上與各位另一半正在當兵的妳們共勉之
想到什麼在上來補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瑈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