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來分享我抗痘的小心得


 

對不起大家放了這麼恐怖的照片 我自認為這樣其實很慘了
其實在舊無名有寫過一篇關於痘痘的文章 不過想想還是重新寫一篇好

其實每個人本身的情況不太一樣 所以這篇文章可以當作參考就好
我大約國一開始長痘痘 不過那時候沒有甚麼保養概念
覺得也無所謂這樣 但這才是悲劇的開始(根本變成大花貓)
一直到高三左右當了好幾年的花貓臉也被恥笑過不少 

 
請記得對抗痘痘跟打仗一樣 打贏了就是贏得好肌膚 
當然如果想要對抗痘痘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而不是一直想說痘痘怎麼都沒有減少不見(翻白眼 )
痘痘在成長非常之快 要他消失卻異常之慢


 
 瞭解本身肌膚情況
我國中到高中將近六年的時間 皮膚狀況一直時好時壞
但所謂的好只是說不再長痘痘(等待痘痘消掉) 
壞的情況就是痘痘不斷一直長出來不停歇 
容易出油加上不管哪種天氣痘痘粉刺就是一直冒出來

然後因為劉海(頭髮是油性)蓋住額頭 所以額頭也是戰況激烈 
如同上面那張照片只有臉的部分卻也沒好到哪裡去
有多慘大家也看得出來 痘痘紅腫發炎
痘痘新生兒和粉刺也在蠢蠢欲動的不斷冒出來和生長頭好壯壯
所以肌膚狀況是 外油內乾和性敏感肌
雖然是痘痘肌卻不是那種佈滿大爛痘的臉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我其實並沒有去看皮膚科(蘋果娘也覺得不需要) 
不過我的花貓臉最大原因是在於青春期(再加上有點遺傳)
因為據悉蘋果爹曾經也青春過也蠻悽慘(又像到他臉油)

然後其實有人說不能吃甚麼會長痘痘之類的我還是照吃
但我不吃還是漲吃了也不會變多 所以就無所謂了
這就是今天是因為睡不飽飲食不均衡而造成長痘痘
就要去改善睡不飽飲食不均衡的這問題

 清潔和保養和照顧
關於這件事情其實我也踩過地雷(默)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抗痘產品包含洗面乳等等
一開始我選擇了曼秀雷敦的抗痘產品(幾乎全部產品都包了)
不過他的抗痘洗面乳洗起來臉超乾刺激性有點強(清潔力過強)

而且一開始很有效到後面卻發現沒甚麼效果.....
 


在那之後蘋果娘幫我買了美體小鋪茶樹精油系列的產品回來
雖然那時候我其實根本放棄也不想管被笑了幾百年的花貓臉 
不過美體小鋪家每樣產品都是天然同時也較為溫和不刺激

一開始使用也覺得最有用的是茶樹精油痘痘棒
茶樹精油是針對於形成但並沒有破掉的痘痘 用一滴精油用指腹的熱度
去按摩痘痘 只要隔天起床看就會發現痘痘削弱不少 1~3天痘痘就會消掉

茶樹痘痘棒主要是針對破掉的痘痘 達到殺菌的功效
會在破掉的痘痘上形成一層保護膜 不會有髒東西附著在上面 


在使用這兩樣之後就發現臉上痘痘不見得速度快上很多 
所以之後洗臉化妝水去角質那些都一起帶回(周年慶購入比較划算)

高一使用到高二 到高三左右我其實已經沒有甚麼痘痘了
可能剩下的就是粉刺而已 



除了茶樹系列外 上圖中的五樣產品也是我對抗痘痘的好幫手 有機會會在分享
當然其實也可以去做杏仁酸 我自己到現在也還是會去做臉(有時會睡著) 
如果最近有去做臉的話再跟各位分享~~~

痘痘請不要自己隨便亂擠或亂弄(尤其手髒髒的時候)
如果要擠掉請在自己手邊有痘痘藥可以擦的時候
像我自己把痘痘擠掉都是擦痘痘棒(雖然有點痛.....)  


 
 外在因素影響
我一直很希望痘痘消失其實也是因為被罵醜
還曾經被個討厭我的女生說我是痘疤妹怎樣
當然蘋果娘跟我說 寧願長在青春期不要老的時候才長

但我只能說當妳臉上長滿痘痘甚至有痘疤之類的時候
外在對自己的批評恥笑無疑是一個很大的助力
因為被笑才會更有心更有動力想讓痘痘消失  
 

畢竟不會有人希望整天被恥笑吧?

 飲食和生活作息
飲食有幾樣食物吃了也會引發痘痘
例如炸機薯條 辛辣食物和巧克力等等
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攝取維生素A.B.C
生活作息非必要不要熬夜晚睡或睡眠不充足
長期熬夜或睡眠不充足會免疫力下降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時候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但時常常保持愉快沒有壓力的心情 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其實我到現在也還是會長痘痘(姨媽痘)
但是最重要的就是 保持身心愉快飲食要均衡
我本來很挑食幾乎綠色蔬菜都不愛 但現在也慢慢比較接受  

就像吃苦瓜降火氣結果痘痘也不見一樣
但是我現在根本不用忌口唷~ 
 
當知道怎麼去照顧痘痘的時候 只要長痘痘就很好處理
但不要想著要他趕快消失覺得很討厭 越討厭會長越多
當外在保養時 別忘了身體內在也很重要 

有想到甚麼會再補上來囉 

就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粉刺 痘痘 抗痘
    全站熱搜

    瑈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